陈水扁自称“肉票” 是否继续羁押最快12日出炉
2010年04月10日 08:55中国台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台湾网4月10日消息 综合台媒报道,台湾“高等法院”审理扁案,全案订于6月11日宣判,昨天召开最后一次言词辩论庭,昨天的庭讯从上午9时进行深夜,因为陈水扁的羁押期限将于23日届满,到今天零时左右,合议庭变更程序为延押庭,让陈水扁答辩近半小时,不过庭讯结束后,法官还是先将陈水扁还押,最快下周一书面通知裁定结果。

陈水扁9日深夜于延押庭中表示,法官说要扁家海外款回台,才考虑交保,让他觉得自己是“肉票”;审判长邓振球立即要其注意用词,也不要以偏概全。

9日的庭讯从上午9时30分开始,进行到将近10日凌晨,合议庭让陈水扁与律师“畅所欲言”;到10日零时左右,合议庭才变更程序为延押庭,让陈水扁答辩近半小时。

台湾“高等法院”4月2日于庭中向扁家下最后通牒,若将海外巨款汇回,陈水扁交保可能性很大;若汇不回,交保可能性将很小。陈水扁庭讯时说,家人先前写信给他,说他如同肉票,必须缴付赎金,还担心“作肉票有一天被撕票”。陈水扁说,没听过被告交保与否,与犯罪赃款是否缴回有关。

陈水扁讲到这里,就被审判长邓振球立即打断。邓振球要陈水扁不要以偏概全,也要陈水扁再与律师看清楚2月裁定延押的理由,以及注意用字遣词,“我从未答应你今天要交保”。邓振球并说,是否延押“今晚不会决定”。

陈水扁听完审判长的话后,先沉默一阵,随即表示,法官不立即作裁定,结果他已心里明白。他说,案件已辩论终结,就等宣判,此时还要将他送回台北看守所,“请合议庭将心比心,是否有人性”。陈水扁并举在看守所时看了《谁杀了迈克尔·杰克逊》一书,书中美国检方想尽各种方式起诉杰克逊,美国媒体对杰克逊虐童癖也是未审先判,让他感同身受,希望合议庭了解他的心情,还他“清白”。(中国台湾网 高大林)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高大林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