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案24日移审台高等法院 检察官备战忙
2009年09月23日 17:02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9月23日讯 陈水扁涉贪污案,台北地方法院11日宣判后,将于24日上午移审台湾高等法院。台“高检署”3位公诉检察官两周以来已详细阅读相关卷证,准备在陈水扁延押庭上应战。

据“中央社”报道,陈水扁家涉及机要费案、竹科龙潭购地案、南港展览馆案、洗钱案、前中信金副董事长辜仲谅给款案、前101董事长陈敏熏人事案,台北地院11日一审判决,陈水扁与妻子吴淑珍均被判处无期徒刑、褫夺公权终身。

台北地方法院今天指出,承审合议庭已收到特侦组及被告的上诉状,并完成卷证整理,明天上午将移审高院。高院收到卷证后,将进行公开抽签分案,随即组成合议庭。高院人士估计,由于仍有被告在押,合议庭在阅卷后,最快下午便会开庭决定是否继续羁押陈水扁。

“高检署”在扁案判决后,立即指派张进丰、林锦村、黄和村等重案组检察官负责莅庭论告。3位检察官已陆续向台北地检署调阅北院历次羁押庭的卷证,研究明天的攻防策略。

特侦组日前已开会决议,由林嚞慧、越方如、李海龙、周士榆等“特侦一班”的检察官协助扁案论告。不过,由于这4位检察官仍有侦查中的案件,未来将视个别检察官的时间分配,轮流到高院莅庭。

检察官   高院   备战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邵丛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