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家四弊案侦结 陈聪明心情复杂:无法不办扁
2008年12月12日 16:51中国新闻网 】 【打印

台当局“检察总长“陈聪明12日上午也到特侦组了解扁家四弊案侦结进度。图片来源:台湾《联合晚报》

中新网12月12日电 据台湾《联合晚报》报道,台当局“检察总长”陈聪明在侦查陈水扁弊案期间,面对强大压力及政治人物扯后腿,一度萌生辞意。陈水扁被羁押后,骂他的声音逐渐消失,陈水扁弊案办了3个多月,对于当初提名他担任“检察总长”的陈水扁,陈聪明若有所思的说:“满可惜的!”

陈聪明表示,2000年政党轮替,陈水扁本来有机会留名青史,好好地为人民服务,如今却落得不名誉收场,特侦组根据证据,无法不侦办他。

他指出,侦办一个卸任领导人,又是提携他的人,“心情的确复杂”,要有强有力的证据,才能取信于民,建立司法威信。

陈聪明说,“调查局长”叶盛茂说明“艾格蒙”洗钱情资的事,一开始拖他下水,让他背了一个大黑锅。

陈聪明说,光凭机要费案要定陈水扁的罪很难,特侦组只办特别费要让社会大众支持也难,所以当有了洗钱案线索后,特侦组全力合作,并依羁押要件声押陈水扁,如今结案,有更广泛的证据起诉陈水扁,算是替特侦组洗刷污名。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