扁案侦结特侦组可能只写“建请求处重刑”
2008年12月12日 15:22台海网 】 【打印

台海网12月12日讯 扁案进入侦结阶段,特侦组很有可能会在起诉书上,只写“建请求处重刑”,而不具体求刑,资深律师表示,特侦组会这么做的原因,很可能是有政治考虑。

据台媒报道,陈水扁到底会被求刑几年?东森新闻独家掌握到特侦组针对扁案的起诉书上,针对陈水扁的部分很有可能只会“建请求处重刑”,而不会写具体求刑几年,至于重刑到底有多重?在法律上来说,一般是指判刑10年以上。

消息来源指出,特侦组很有可能是担心求刑与日后法院判决差距太大,才会只写求处重刑而不具体写明刑期。律师庄秀铭就认为,“一定是有政治考量啦!”

之前“法务部”就有要求社会重大案件一定要有具体求刑,才能有警惕社会的效用,扁案算的上是重大社会案件了吧?如果不具体求刑似乎说不过去,不过当初叶盛茂的起诉书上,特侦组虽然具体写明了2年半,但最后法院却将叶盛茂的罪名除了泄密再加上图利,刑期也从2年半变成10年,落差真的太大,特侦组是否会因为担心舆论而不具体求刑,也成为外界关注焦点。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