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钱是干的不能洗” 陈水扁五大页声明叫屈
2008年08月23日 09:10华夏经纬网 】 【打印

华夏经纬网8月23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陈水扁昨天出席北门扶轮社餐会,高分贝为自己辩护,他将“密帐风暴”定位为抄家灭族、文革式的斗争,是为了对他政治追杀。他致词时一开场就说,大家最关心就是“洗钱”,但“钱是干的,是不能洗;钱是干净的,没有脏,是不需要洗”,请大家相信他。

据悉,昨天是陈水扁密帐丑闻爆发后第一次公开活动,扁办公室晚间公布完整的谈话内容,洋洋洒洒五大页,题目叫《执政不能只靠清算斗争》。

陈水扁说,既然敢参与政治、敢参与反对运动,“就要觉悟会有今天这样的下场”;2000年完成政党轮替让国民党下台,是犯了“窃国之罪”,“是偷了他们的国家”,是不能够原谅的,一定要予以最严厉的惩罚与教训。

他说,国民党认为2004年要夺回政权非常简单,就像“桌上拿柑”,结果无法如愿就怪“两颗子弹”,现在政权在他们手上,没有人再提这件事,“四年的冤屈现在有谁能主持公道?”

至于被外界质疑的台开案、SOGO案、高捷案、震案、华扬史威灵案,扁都撇清与自己无关。

他强调,2000年以来他的家人像古时候被“诛杀九族”一样,大大小小没有一个放过。陈致中在公务机要费案时,本来有一个律师事务所实习的工作机会,但因为记者骚扰,闹到老板要陈致中离开;陈致中夫妇已经决定要回台生产,只是还没有回来,就一直逼问什么时候要回来生产,更说陈水扁不能做美国人的阿公。

扁也指出,陈致中好不容易申请到美国维吉尼亚大学法学院的入学许可,已经注册、缴费且学生证也拿到,台湾的记者到学校去,说这个人绝对不能入学,学校受不了,结果叫陈致中不要来念。

他强调,太太吴淑珍在他不知情的情况下,替他保留部分选举剩下的钱放在海外。他说,这些钱不是为了一己之私,也不是要留给子孙,是让他卸任“总统”后,为台湾的国际外交与公共事务,需要很多经费或基金才能做些事。

陈水扁最后打出“悲情牌”,他说,这种“抄家灭族、文革式的斗争方式”,不是陈水扁一个人可以承担。“我一个人倒下、我全家被追杀,但希望我陈水扁一个人倒下,能像高俊明牧师所说的,一个人倒下,有十个人站起来;十个人倒下,有一百个人站起来”。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贺庆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