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江会晚宴江丙坤吟诗颂双赢 十道菜名藏美意
2009年12月22日 07:27东南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右)21日在台中,宴请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左)率领的协商代表团。并向所有来宾敬酒致意。图片来源:台湾“中央社”

东南网12月21日讯 据台湾媒体报道,海基会今晚在台中福华饭店宴请两岸企业人士与海协会代表团,不仅菜色名称别有意涵,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也难得诗兴大发,吟诵“甲子恩怨,岂有输赢... 盼协商再创天下平。”

江丙坤偕同夫人陈美惠代表海基会连袂作东宴请大陆台商代表、两岸企业人士和陈云林率领的海协会代表团成员时,一开始就像大陆领导人致辞般,在语调维持一阵平顺后,倏然以高亢的语调喊“大家好”。

第2次在台湾主持两岸两会领导人会谈的江丙坤,今晚心情看起来十分不错,一进宴会厅后,便忙着与受邀人士嘘寒问暖,等陈云林与夫人赖晓华等人入场后,便以主人身份先行致辞。

江丙坤说,两岸去年和今年分别遭遇严重的震灾和风灾,但两岸都本着“人道援助、超越政治”的立场,在第一时间表达“人溺己溺”的人道精神与善意,这种发自内心的同胞之情,不仅对两岸民众的情感交流发挥积极正面的推动作用,也为两岸关系发展历程写下一段不可抹灭的佳话。

致辞中,江丙坤也间接证实两岸避免双重课税协议明天签不成了。他表示,这次会谈,将和陈云林签署农产品检疫检验、渔船船员劳务合作、标准计量检验认证合作3项协议,这些议题都是攸关两岸人民福祉的大事。

江丙坤指出,在全球金融海啸肆虐的当下,两岸“合则两利,竞则双输”,优势互补的两岸如能携手合作,将为两岸永续发展打下重要的基础,唯有打好这个基础,两岸才能行稳致远,创造和平共荣的全新局面。

接着,江丙坤朗诵着“风雨静,山色青,守得云开见明月,江山万里情。甲子恩怨,岂有输赢,心系万民安居乐,协商再创天下平”,以此做为对未来两岸关系发展的期许。

除了江丙坤的吟诗作词,陈云林抵台后第1天的晚餐也十分特别,10道菜名的头一字连接起来便成“陈江会谈台中圆满成功”。

这10道菜的菜名为:

海欢腾彩满堂,

谷成偶展鸿图,

合菁英成佳话,

协论议写历史,

阁生风掌契机,

华光彩耀全球,

润融通兴万事,

载丰收齐欢乐,

就两岸创双赢,

德圆满祈太平。

江丙坤   菜名   吟诗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