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背景:第四次“陈江会”将优先商谈避免双重征税等四议题(图)
2009年12月11日 18:21新民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展示新增航点,讲解新增航点可缓解上海压力

新民网·独家报道4月26日下午,海协会与海基会就此次南京会谈的三项议题签署了协议。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在随后举行的海协会记者会上表示,今天是两岸关系史上值得记载的日子,三项协议是两会取得的又一重要成果,必将带动两岸人员往来和经济文化领域交流进入新的里程。

郑立中说,《海峡两岸空运补充协议》标志着两岸空中运输的正常化,《海峡两岸金融合作协议》表明两岸金融监管和货币管理的机制化,《海峡两岸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标志两岸司法联系和互助的紧密化。双方就大陆企业赴台投资事宜达成共识,是两岸经贸关系正常化的重要标志,开启了两岸双向投资的进程。

郑立中在记者会上介绍,在今天上午的会谈中,海协会会长陈云林表示,去年以来,两岸经历了大交流、大合作、大发展。海协会方面谨慎估计,大陆赴台旅游人数全年可望突破50万人。

新增航点将缓解上海压力

今天下午,海协会和海基会签署了《海峡两岸空运补充协议》,两岸每周108次航班增加至270次,21个航点也增加至27个。

在记者会上,郑立中现场展示了两岸空中直航的图示,他介绍说,大陆新增6个航点后,航点将涉及22个省,其中有21个航点是省会城市,有5个省开辟了2个航点,航点增加后将基本满足现有需要。郑立中说,此次新增了东北方向及宁波航点,将相应缓解上海航点的压力。至于今后两岸空运的票价是否会有所下降,海协会方面表示,随着航班和航点的增加,票价有望更贴近市场实际。

第四次会谈将优先商谈四议题

新民网记者从海协会记者会上获悉,在今天上午的会谈中,两会领导人还就第四次会谈的议题交换了意见。

在第二次“陈江会”时,双方已达成共识,未来将针对6大类共19项议题进行讨论。据郑立中介绍,除今天签署的协议外,陈云林建议,第四次会谈优先商谈两岸渔业劳务合作、两岸农产品检验检疫、两岸标准检测及认证合作以及避免双重征税等四项议题。其它议题在双方同意且条件成熟、准备完成后,将立即展开协商。

郑立中说,陈云林会长今天表示,海协会和海基会争取下半年适当时候在台举行第四次会谈。(新民网 杨扬 陈梦迪 南京报道)

新民网独家稿件 转载请注明出处

作者:杨扬 陈梦迪

(本文来源:新民网)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杨扬 陈梦迪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