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资料:李纪珠:美女博士高官成第三次陈江会焦点
2009年12月11日 18:11工商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湾《工商时报》报道,在第三次陈江会上,随便问任何一个人“谁是美女博士高官?”答案就是“金管会”副主委李纪珠(见右图),连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要将她介绍给国台办主任王毅时,王毅连忙回答,“我知道我知道!她赫赫有名的!”

26岁获博士学位

严肃的两岸会谈,无论是大陆的代表,还是台湾的主管机关官员,全都黑衣黑裤,绷紧神经,李纪珠穿着白西装外套、飘逸长裙,搭配时时刻刻都笑容可掬的表情,让会议严肃的气氛,缓和不少。

尽管第三次陈江会的任务,主要是签署两岸金融协议,尚未到签署两岸金融合作备忘录(MOU)或市场准入机制的地步,不过,李纪珠抓住机会,不断与台湾的海基会,或是对岸海协会等单位官员,交流互动。

学者出身的李纪珠,26岁取得台湾大学经济系博士学位,也是第一位保送直升博士的台大生,这都创下纪录,也曾任青辅会主委,在公股金融机构合作金库担任过监察人。

另外,她也曾获得美国艾森豪奖的殊荣,是台湾45年来的第一位女性得主。

“立委”转战政务官

李纪珠出任“立法委员”期间,问政犀利,并被评鉴为“立法院”财政委员会第一名的“立委”;去年7月起,角色转换,从质询政府部门官员的民意代表,转变为必须接受质询的“金管会”政务副主委,由于昔日同僚的情谊,协助行政和立法部门法案修改的沟通。

投入政务积极的李纪珠,任何场合都是大家关注的焦点,最让人印象深刻的是她如黄莺出谷般的歌喉;“金管会”证期局今年初一年一度的同乐会,李纪珠上台“初试啼声”,献唱邓丽君的《我只在乎你》和张秀卿的《车站》两首歌,引起证期局上百名同仁的欢声雷动。

在进入“金管会”之前,李纪珠曾开玩笑地对媒体提到,自己最大的心愿不是入阁,而是出阁,随着两岸金融开放,进入如火如荼的阶段,李纪珠责任重大,这心愿得再等等了。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周磊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