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九二共识在关键时期发挥了关键作用
2008年10月28日 15:36台海网 】 【打印

李登辉表示没有九二共识,国民党副秘书长张荣恭27日说,在野人士借口九二共识是2000年国民党下台后才提出,完全是以辞害义。实际上,1992年两岸确实达成共识,并且“在关键的时期,发挥了关键的作用”。

据台媒报道,张荣恭强调,国民党始终坚持九二共识,也坚持九二共识就是“一中各表”,至少大陆方面默认这点,双方的协商才能继续进行。

这次大陆海峡两岸关系协会会长陈云林来台,协商的议题完全是为了改善台湾投资环境、提升台湾的竞争力。他认为,由于马英九就任后所推动的大陆政策相当顺利,在野人士心有不甘,企图从否定九二共识,来否定两会协商。

张荣恭说,陈云林即将来台协商,也是两岸两会领导人首次在台协商,两岸“进入了良性循环的时期”,协商的议题都对台湾有利,且不损害台湾的政治地位,也都是民进党执政时想做但做不到的,相信台湾主流民意会支持两会在台协商及达成协议。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