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云林11月3日赴台 海协会先遣部队先行抵达
2008年10月28日 15:37台海网 】 【打印

台海网10月28日讯 台湾“行政院陆委员会”发言人刘德勋27日晚间表示,海协会会长陈云林等一行人将在11月3日到7日在台进行协商,预计停留五天。陈云林此行不会前往台湾中南部参访。至于代表团行程细节要待海协会先遣部队赴台确认后才能对外说明。

据台媒报道,刘德勋表示,海基会27日由副董事长兼秘书长高孔廉率领11人代表团前往深圳,与海协会常务副会长郑立中、驻会副会长李炳才、秘书长李亚飞等人进行预备性磋商。

刘德勋说,海基会与海协会27日主要是确定“陈江会”的协商细节,双方并敲定将签订“海峡两岸空运协议”与海运直航、通邮、食品安全卫生等四项协议。

此外,他也表示为了因应全球金融海啸,海协会60人代表团中也会有大陆金融主管部门官员与各银行行长以专家身份赴台和台湾金融主管机关官员、专家就金融议题举办座谈交换意见。

关于陈云林的访台行程,刘德勋表示,目前确定代表团将住宿圆山饭店,不会有中南部行程。整个行程的细节部分,必须等待海协会先遣部队来台探勘后才会对外公布。

至于海协会先遣部队何时赴台,刘德勋表示,应该会在海协会代表团来台前几天先行抵达,探勘之后会留在台北等候代表团抵达。先遣部队的成员目前还不得而知,但应该是海协会副秘书长层级。

外界关心的拜会行程,刘德勋不愿多说,仅表示该有的会见都已经谈到,称呼问题会有妥善安排。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