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北地检署成立机动组因应陈云林来台突发事件
2008年10月31日 10:27中国新闻网 】 【打印

中新网10月31日电 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将于11月3日到7日访台,台北地检署表示,陈云林访台行程多在台北,因此规划十八名检察官成立机动组因应,自11月1日到7日,提供必要法律协助及处理,防止脱序事件。

据“中央社”报道,2006年9月到10月,红衫军发动“反贪倒扁”活动时,台北地检署也曾指派十二名检察官成立专责小组因应群众事件,这次为因应陈云林来台可能衍生的突发事件,台北地检署检察长林玲玉召开项目会议后,决定增加人手因应。

根据台北地检署规划,从11月1日到7日,将分别由两个检肃黑金专组的十四名检察官,与另外四名重大刑案组检察官组成任务编组,每天保持五到七名检察官待命,由主任检察官庄俊仁、黄谋信负责督导调度,并听取警方回报。

台北地检署表示,除已提示检察官一般群众集会可能遭遇的状况及处置方式外,目前决定,除非发生大规模冲突、脱序事件,检方才会比照重大刑案,直接到场介入侦办,否则现场都由警方依“集会游行法”处置,检察官提供相关法律咨询。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