陆委会公布采访陈江会媒体报名情况 规模创纪录
2008年10月30日 11:09华夏经纬网 】 【打印

华夏经纬网10月3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大陆海协会会长陈云林确定11月3日来台,引起岛内外媒体高度关注。据“陆委会”昨日最后统计,报名采访的媒体记者总数,创下史上岛内新记录。

据报道,海基会与海协会作为两岸官方接触的“白手套”,在过去十余年的互动过程中,只有已故海基会董事长辜振甫及现任董事长江丙坤曾于1998年10月及今年6月前往大陆访问,大陆海协会会长迄今未曾访问过台湾。陈云林此次率领庞大代表团来台访问五天,被视为在两岸关系史上具有重要象征意义,“陆委会”及海基会早前即预估将吸引大批岛内外媒体前来采访。

由于报名的媒体众多,“陆委会”将报名时间延后至28日晚间。昨晚最后统计结果,所有报名媒体的记者总数达1,030人,岛内媒体有826人,岛外(含大陆、港澳)媒体有204人,成为台湾罕见的新闻大事件。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