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市长陈菊参访洋山港 下午乘机返回台湾
2009年05月24日 14:09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5月24日中午,台湾高雄市市长陈菊参观上海洋山深水港。

陈菊在参观上海洋山深水港时,向众媒体披露访沪心得。中新社发 潘索菲 摄

中新网上海五月二十四电 (记者 崔煜芳) 高雄市长陈菊一行二十四日前往上海洋山深水港参观访问,并于下午一时十分许搭乘长荣班机自上海返台。

今天上午,陈菊一行参观了东海大桥、洋山深水港展示中心及港区。她在港区接受记者访问时表示,洋山深水港是一个非常大的港口。高雄港与之相比,各有不同的环境,可以发挥不同的功能;作为港口,未来洋山港与高雄港可以开展合作,高雄市政府将给予配合。

位于杭州湾口、长江口外的洋山深水港,是离上海最近的具备十五米水深的天然港址。目前,港区三期工程已完成,正在投入四期建设。建成后的洋山深水港将成为全球最大的集装箱港区之一,并将为上海建设国际航运中心作出巨大贡献。

上海市台办主任杨建荣陪同陈菊一行参观洋山深水港。

陈菊在对记者谈到上海行程的感受时表示,上海为筹办将迎来七千万人次观众的二○一○年世博会,同步开展了市政市容建设、城市规划改造,上海在这些方面作出的许多努力,展现了上海的进步和上海市政府的高效率,这些都是值得借鉴的。

相关报道:

陈菊称大陆之行收预期效果 挨桌向宾客敬酒(图)

刘鹏关切大陆选手世运期间人身安全 陈菊多次下保证

陈菊承认大陆行具有破冰意义

各方反应:

赖幸媛肯定陈菊登陆表现

民进党对陈菊访大陆低调肯定 吕秀莲吁与时俱进

陈菊访大陆提“马总统” 绿营兴奋:姜是老的辣

陈菊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崔煜芳   编辑: 张恒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