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菊访大陆提“马总统” 绿营兴奋:姜是老的辣
2009年05月22日 15:12台海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台海网5月22日讯 民进党籍高雄市长陈菊赴北京宣传世界运动会,在与北京市长郭金龙会面时提到“中央政府马总统”,对此党内同志大表肯定。

绿营兴奋:姜是老的辣

“立委”潘孟安表示,原本不赞同陈菊访陆,但是听到陈菊称“马总统”,并且表现从容,他觉得陈菊表现非常值得赞许。

潘孟安与总召柯建铭说,陈菊到大陆行销世运,敢技巧性的讲出来过去国民党不敢说的话,称马英九为“总统”,这点非常值得肯定。

“立委”邱议莹则说,昨天听到陈菊的谈话,让她精神为之一振,表现可圈可点,果然姜是老的辣。

林志嘉指是基本态度

民进党高雄市长陈菊访问大陆并说出“中央政府马英九总统”,民进党上下持正面肯定态度。昨天才发布新闻稿对陈菊登陆表示错愕的“台联党”,显得相对冷静,秘书长林志嘉上午受访指出,陈菊身为民进党最高行政首长,这是她最基本的态度,但不要说得那么迂回。

“台联党”称,陈菊更应该理直气壮、大声说出自己是“来自‘中华民国’的高雄市长”;林志嘉说,陈菊身为民进党最高行政首长登陆,态度当然不能像国民党一样、登陆后就矮人一截。

高雄市长陈菊是台湾民选首长第一次在大陆官员面前说出“马英九总统”,上午民进党“立委”很雀跃,正面肯定声浪不断。

不过,“台联党”基本立场对陈菊登陆还是感到错愕,因为517反倾中大游行余温犹存,绿营强力批判马英九快速倾中的两岸政策言犹在耳,陈菊此时访问大陆的时间点并不恰当,“台联党”对此事似乎还是不谅解,质疑为何一定要到大陆行销世运?陈菊有到俄罗斯、纽西兰或澳洲行销吗?

林志嘉强调,“台联党”并不是反对与大陆交往,但必须是健康、正常且对等的往来,不能有事事求人的心态。“台联党”希望陈菊登陆不要予人“有求于北京”的印象。“台联党”党主席黄昆辉下午召开记者会评论陈菊访问大陆一事。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