菲律宾狂人曾在南沙群岛“建国” 遭到台军打击
2008年04月24日 16:04中华网 】 【打印

菲律宾狂人在南沙曾演“建国”闹剧遭到台军打击

近日,菲律宾众议院试图通过一项将南沙群岛划入版图的议案,此举是菲律宾国内部分势力多年来预谋侵占我国南沙岛屿的重要步骤。从上世纪50年代开始,菲律宾就纵容狂人托马斯·克洛马,在我国南沙海域频频制造事端,企图造成既成事实。

对此,海峡两岸的中国人都多次做出严正声明,台当局甚至在上世纪中期派出海军编队,截获菲律宾非法船只,打击了菲律宾狂人的嚣张气焰。

在南沙上演“建国”闹剧

托马斯·克洛马是菲律宾海事学校的校长,是一个常年与海洋打交道的人。但他的注意力并未放在经营和发展他的学校上,而是处心积虑地想侵占、分割中国的南沙群岛。

1946年到1947年间,克洛马与其兄弟一起到南沙海域垂钓,期间曾登上南沙岛屿。从那时开始,他就产生了将南沙群岛据为己有的罪恶之心,并想通过开发南沙群岛的丰富资源实现发财的梦想,同时为他在菲律宾政治舞台上立足捞取资本。

此后,他又多次前往南沙群岛海域进行“勘察”。1956年3月1日,克洛马亲自率领海事学校学生及其他人员共40人组成“探险队”,驾驶学校第4号练习船,携带轻便器材及种子,从马尼拉出发,前往南沙群岛海域,并登上了9个岛屿。他一面向菲律宾外交部要求宣布对这些岛屿拥有主权,一面在这些岛上竖起“占领”牌。他还把这些岛屿重新命名,将太平岛改名为“麦克阿瑟岛”(麦克阿瑟为美前远东军总司令兼盟军统帅)、南威岛改名为“拉蒙岛”(拉蒙·麦格塞塞为菲律宾前总统)、西月岛改名为“卡罗斯岛”(卡罗斯·加西亚为菲律宾前副总统兼外交部长),其他50个岛礁也都改了新名字。

更为可笑的是,克洛马宣布南沙群岛是自己“发现”的,要在南沙群岛上建立一个“新国家”——“自由邦”,自己担任总统。为了达到这一目的,克洛马竟向联合国发出“通知”,给菲律宾外交部递交函件,在香港美丽华酒店召开记者招待会,并亲自在香港寻找“领事”。

对克洛马的疯狂举动,菲律宾政府不但不加以制止,反而公开怂恿,致使克洛马的“建国”闹剧愈演愈烈。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