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亲自下令羁押前“军情局长”葛广明
2010年02月04日 11:26中新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前“军情局长”葛广明

中新网2月4日电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昨日已被逮捕的前“军情局长”葛广明是马英九下令军中肃贪后,继前宪兵司令何雍坚后,第二名因涉贪遭军检收押的现役中将。

台当局“国防部”昨天指出,前“军情局长”葛广明因涉嫌经费支用不当,侦讯后认其涉犯贪渎罪嫌重大,并有串证之虞,经向高等军事法院声请羁押获准。

在军检去年底收押何雍坚后,军中即盛传下一个将被押的就是葛广明,由于有关葛广明被指控涉贪的事早在军中闹得沸沸扬扬,加上为此“国防部长”高华柱在去年10月就已撤换葛广明“军情局长”职务,并改调“国防部”参事配合调查,因此葛广明遭军检收押,军方内部并不意外。

军方指出,葛广明遭押事证,主要是前年五月前赴美执行情报专案时,以工作奖金名义,发给自己的妻子五千美元,并自己签核自己发,遭检举图利眷属及身边成员,后被“国防部”移送高军检侦办;不过葛广明否认不法,并强调事后已将款项还给“国防部”。

“军情局长”遭押有先例

“军情局长”遭押过去曾有前例,不过是因涉政治暗杀事件而坐牢,亦即1984年时任“军情局长”汪希苓,因下令雇用杀手闹出“江南案”,被蒋经国下令逮捕,并判无期徒刑,后来“在家”坐了6年多牢。

葛广明简历

葛广明曾任前“国防部长”李天羽在参谋总长期间的办公室主任,是空军官校六六年班,曾是IDF战机种子教官,并曾秘密前往俄罗斯试飞过苏恺二十七战机,在民进党执政末期,出任电展室三个月期间,因最早掌握西藏抗暴事件被调升“军情局长”,不过却传出与副局长内斗,随后有关葛广明的检控和黑函就开始遍传。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