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派系暗中集结 苏贞昌参选突显争取大位企图
2010年03月12日 09:4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新网3月12日电 台湾《新新闻》今日发表文章说,苏贞昌正式宣布角逐民进党台北市长提名,他宣示“当选就做满任期”激起不少掌声。然而一周来,民进党内“苏新游联机”与扁系已经暗中集结,准备大展身手,将对准谢长廷可能的复出进行防制,是一场风云诡谲的政治角力。

文章说,苏贞昌放弃唾手可得的新北市转攻台北市,这样的逻辑其实不难想象。政坛普遍认为,“直辖市”从两个增加到五个,但是台北市却是不会变动的首善之都,近二十年来担任过领导人者,“台北市长”一定是必备的经历。而且首次“五都选举”,苏贞昌拥有党内前所未有的利基,因为只有他先动,才会带动其它人的轮动。

因此,能够代表民进党参选台北市长,等于就是党内天王中的天王,而且当众人都在等待苏贞昌的第一步,俨然就已经默认苏贞昌是党内最强的天王。或许党内有人会根据苏的决定,来评断苏是否有争取大位的雄心与企图,也等着看苏贞昌是采取积极还是保守的战术。

文章指出,如果苏选择新北市,等于把党内第一的位置让出来,自甘当个老二,那么谁是党内的真天王,那又非谢长廷或蔡英文莫属了。只是这个选择题,难不倒苏贞昌,苏选择台北市,等同宣示他是“党内第一”,其它天王也无人表态竞逐。

苏贞昌依照蔡英文的意志,在民代补选完后再谈“五都”,上周才宣布角逐台北市长。据了解,蔡英文与苏贞昌二人的“苏蔡会”,苏主要表达参选台北市的意愿,蔡英文则是乐观以对,但认为还是须依照党内九人小组的审查过程与提名机制,同时在整个竞选过程,必须以党的团结为优先。此外,蔡英文也尊重苏贞昌在隔日对外宣布参选的时机。

苏贞昌   绿营   党内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