批马已成为显学,不骂就不时髦
2010年02月04日 13:57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有趣的是,批马英九没胆识的人,来自左中右四面八方。

台海网2月4日讯 台湾苹果日报今天社论说,骂马英九已成为显学,不骂的就不时髦,就像当年骂扁一样。因为扁、马是“总统”,骂“总统”有种特殊快感和虚荣,表示我有“说大人则藐之”的清高气概,也显得我比“总统”还聪明,自我感觉因此特别良好。民主“总统”能给选民这样的娱乐,也是没什么好怨尤的。

批评者来自四面八方

曹兴诚昨天演讲中说企业进用优秀人才首选胆识,并说:“最近很多人批评我们的‘总统’没胆子,没胆所以就没识,胆在识先,所以要先有胆子。”曹董不是第一个说马没胆识的,一票人从马当市长时就讥嘲他没胆识了。不过,马给人的印象确实缺乏胆识,他没有阿扁莽夫般毫无必要地开罪美国、挑衅大陆,大肆敛财的胆识。其实马很诚实,他当选的演说就点出自己的感觉是“临深履薄”;临深履薄就是谨小慎微,没有胆识。

社论指,民主国家的总统为了竞选,尽量讨好所有的人,广结善缘。民主领袖只有出现重大危机(如大战)时,被国会授与大权,才有机会变得很有胆识,像邱吉尔、罗斯福。所以,胆识一部分来自性格与成长训练,一部分来自权力。

有趣的是批马没胆识的人,来自左中右四面八方。统派中的绝对统派批马没胆识,是指马这个相对统派(民主统派)当了“总统”还畏首畏尾,不敢大步走向统一。台湾派骂他怕大陆、怕深蓝;祖国派骂他怕美国、怕独派、怕浅绿。台湾企业界说他怕东怕西,签个“经济合作架构协议”(ECFA)都瞻前顾后,犹豫不决;工农界则骂他怕大企业,只顾给大企业减税、订ECFA,不顾农民和劳工的未来……马怎样都里外不是人。

应在权力范围展魄力

社论说,民主“总统”的胆识表现在权力范围以内有自制的魄力。就是听到四面八方的声音,但坚决勇敢地走自己认为正确的路;既不是为所欲为,也不是首鼠两端,父子骑驴。如果只能在为所欲为的“总统”,和缺乏胆识的“总统”之间选择,宁愿“总统”是软弱胆小的,至少每个公民的个人权益不会受到权力的野蛮侵犯。

总统   民主   显学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汪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