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民党遭受“大挫败” 马英九将更犹豫两岸政策
2009年12月07日 09:23环球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湾县市长选举结果出炉,国民党拿12席民进党夺4席。图为中国国民党主席马英九在选举结果出炉之后的新闻发布会上。

据12月7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台湾5日举行的“三合一”选举缩小了民进党与国民党的差距,众多岛内媒体和西方媒体据此认为国民党遭受“大挫败”。英国路透社称,“反对中国大陆”的民进党在选举中获得激励,台湾《自由时报》更宣称选举是对“倾中投降者”的一记“大耳光”。一些人预测,马英九今后顾虑会更多,在发展两岸关系方面会更加犹犹豫豫。

《苹果日报》在6日的社论中说,此次选举“民进党看似小胜,其实大胜;国民党看似小败,其实大败”,国民党在县市长当选的席次远高于民进党,但“两党的总得票率差距,才更具有两党兴衰的重大意义”。

美联社的报道说,这场选举的“大输家”几乎肯定就是马英九,而民进党在经历过两次决定性的失败打击后,终于又赢回“受尊敬的地位”。

“德国之声”认为,民进党开出红盘,挥别前“总统”陈水扁阴霾,也树立蔡英文的领导威信,对国民党将形成压力。

“美国之音”的报道称,对于民进党而言,这次的“三合一”选举,被称为是十多年来第一次没有陈水扁的选举,也是对民进党主席蔡英文的一大考验。结果民进党在她的带领下大有斩获。蔡英文在选后的记者会上声称,希望这次选举的结果能为以后的选举累积能量,成为“预告台湾第三次政党轮替的第一张骨牌”。

调查

县市长选举结果对马英九两岸政策有什么影响?

内外媒体把台湾此次进行的选举结果与两岸关系扯在了一起。你认为它对马英九两岸政策有什么影响?
  马英九更加保守,紧缩两岸交流。
  没有大改变,会微调两岸政策。
  不会有改变。
  不好说。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