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称播疆独片不需大陆同意 民众遭“绿色恐怖”
2009年09月19日 09:22环球时报 】 【打印共有评论0

民进党昨天声称播不播疆独片不须大陆同意。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韦博报道,日前达赖访台造成高雄市饭店陆客团退房暴增,当地观光业者大声呼吁,要求高雄市政府不要在10月电影节播放“疆独”纪录片。高雄市观光局随即发布了一则新闻稿,宣称陆客团取消订房是“大环境因素”,达赖访台并非主因。然而这则新闻稿却让许多人难以认同。

据台湾媒体19日消息,当前高雄市长陈菊正在日本访问,副市长李永得人在韩国,高市观光业者出面抗议市政府欲播放“疆独”纪录片后,市府一度因“家里没有大人”不知如何回应,只推说要检讨来应付一下。中评社分析文章认为,高雄观光局傍晚发布这则新闻稿,显示陈菊方面已经拟好策略,意图先定调“饭店被陆客退房无关达赖事件”,再进行后续操作。

而就在18日上午,民进党又抛出“播不播‘疆独’片不需要大陆同意”的言辞,文章认为,绿营此做法说明陈菊“不排除坚持播放热比娅记录片的可能”,后续还值得观察。

文章称,高雄市矢口否认“大陆团退房”与达赖有关,是因为陈菊可能比照“达赖模式”,刻意引进“疆独”给马英九难堪,挑衅大陆,破坏两岸关系。然而,高雄市观光饭店被陆客团大量退房的真正原因,业者自己最清楚,如果不是业者担心“高雄电影节”播放热比娅记录片,会延续达赖访台的冲击,也不必冒着得罪市政府的风险出来大声疾呼。

而高雄市观光局18日发布的新闻稿硬是说陆客退房与达赖访台无关,到底谁说的才是真的,答案也很清楚。高雄要这么说,业者基于“民不与官斗”的思想只好吞下去,遇到这种“绿色恐怖”也是无奈。

达赖   观光   访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