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茜:马英九擅长权谋玩蓝绿符号 缺乏战略观点
2008年04月30日 13:35凤凰卫视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你说这算什么战略思考,你从原来到朱云汉,到找赖幸媛,这好像你原来要演的是一个喜剧,突然变成一个悲剧,这个剧本也改变太大了。

所以我认为马英九只是因为他想要玩弄蓝绿的符号,让自己是一个扩大,更大的一个所谓全民的“总统”,也就是说他还在竞选,他想他要下一任要连任,他认为这700多万投给他的票,难道你下一次你要投给蔡英文吗?你下一次你要投给苏贞昌吗?你还是要投给我马英九。

所以我的重点是征询那544万票,马英九过去从政这种例子很多,他伤自己的人的心,而且不顾自己人跟他之间的一个政治承诺,他希望讨好他的敌对阵营,这是他所以一路成功的原因。所以我不认为他是在所谓重大的战略思考里头启用了赖幸媛,我觉得这是一个玩弄蓝绿符号的政客。

不客气的讲,那么这种政客呢,当他发现伤害超过他的好处,他就会收回,所以我不知道马英九这两天后悔了赖幸媛的人事任命没有,但是我想他会撑着头皮,做、做、做一段时间,发现赖幸媛的问题来了,赖幸媛对他来讲,没有争取到500多万人,那么最后他就会牺牲赖幸媛。

陈文茜:最后赖幸媛就愤而辞职,那马英九就很无辜,装作这件事根本就不存在,这是我所认识的马英九。他在政治谋略里头,他的高明之处。所以他是一个玩弄蓝绿符号的人,他是一个玩弄两岸关系的人,希望来创造他在台湾的政治支持,而且他也玩弄了赖幸媛。

那么因此呢,基本上这件事情对未来的影响我先把它定调,它是一个马英九一时操弄民意的,一时的暂时性的非常短时的一个手段。所以他不会真正长时间的影响两岸关系,马英九甚至为了要任命赖幸媛跟李登辉两个人谈,收回了九二共识,这都会使得北京的态度起变化,所以他对马英九会造成第二个很大的影响就是7月4号他早已向台湾宣布的直航包机,还有大陆观光客来台。北京方面愿不愿意配合,北京方面可能不会推翻海基、海协的对话。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