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文茜:马英九擅长权谋玩蓝绿符号 缺乏战略观点
2008年04月30日 13:35凤凰卫视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马英九任命台联赖幸媛出任陆委会主委,引发外界哗然。如何看待这一人事安排,背后折射马英九怎样的用人思维,凤凰卫视时事评论员陈文茜有精彩分析。

陈文茜:我想这里头要看待未来的发展,第一个现在大家都在等待北胡锦涛办公室的一句话,他必须拍板,他要怎么样看待马英九这个急转弯的人事任命案。

很多人说马英九这是一个战略思考,我不同意。因为我很清楚马英九才在10天之前,他征询陆委会主委的对象是一位非常著名的国际政治专家朱云汉教授。

朱云汉教授现任是蒋经国学术基金会的执行长,他的理念和马萧不要说完全一致,他甚至比马英九更有国际观,对两岸更熟悉,常常到北京去。

换句话说,马英九从他当选前,到当选后,大概即使当选后的20天之内,他想的都是这一位朱云汉教授,来出任陆委会的主委,朱云汉同时是马英九新台湾基金会的一位重要的董事成员,是马英九最信赖的两岸政策的专家学者。

但是朱云汉不肯点头,朱云汉在很久之前告诉我说,他入阁的机会100%是零,为什么?他说当年当他在北京置产的时候,他对于台湾这种民粹式讨论问题的方式,心里已经有所了解。

所以他决定在北京置产那一刻,他已经下定决心,他不会在台湾做官。所以马英九三翻几次的敦请朱云汉,朱云汉不肯担任陆委会主委,结果马英九就脑筋急转弯,转到了赖幸媛身上。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