击败“台独” 两岸的路更宽
2008年01月14日 09:34台海网 】 【打印

台海网1月14日讯 台湾第七届“立委”选举结果揭晓,中国社科院台研所副所长周志怀撰文表示,民进党已经完全丧失了在体制内推动“法理台独”的能量,台湾分裂势力以“修宪”方式谋求“法理台独”的危险性已大大降低。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的牛军教授接受香港《明报》采访时表示,若马英九当选,两岸关系会保持稳定;若谢长廷上台,在“立法院”会受到很大制约,想操弄“台独”议题有困难。

国际媒体评论:“台独”路线被彻底击败

美国CNN指出,此次“立委”选举被广泛地视为对陈水扁及其“台独”分裂路线的“公投”,结果显示陈水扁的“台独”路线被“彻底击败”。

美联社分析,如果国民党再下一城赢得3月“大选”,将使得两岸多年来一直动荡的关系得到稳定。

《华盛顿邮报》则指出,此结果被视为台湾民众摒弃陈水扁为寻求“台湾正式独立”所采取的冲撞运动。

日本《朝日新闻》报道,陈水扁虽强调“台湾人意识”和台湾的“独立性”,但挥棒落空。该报道引述美国战略暨国际研究中心高级研究员密契尔的话指出,“台湾人否定陈水扁的路线”,因此美国今后会更对陈水扁“政府”施压,要求勿实施“入联公投”。

日本时事新闻社说,陈水扁在选战中采取刺激“台湾人意识”的战略,但台湾民众对经济现状表示强烈不满,让民进党遭到历史性惨败。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