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台媒:最佳政治评论员——李登辉
2007年09月13日 11:06人民网投票数: 顶一下  【

人民网9月13日电 台湾《中时电子报》主笔夏珍今天特稿指出,姜确实是老的辣,放眼望去,李登辉确实是最佳政治评论员。面对蓝绿“入联、反联公投”拉锯,美国压力持续不断,李登辉讲得浅白易懂,“选举就要好好选,不要用‘公投绑大选’。”

文章说,最直接的语言,民进党好像是陈水扁在选举,“谢长廷声音应该大一点。”面对政府扑天盖地的入联文宣,李登辉毫不客气,“该花的钱不花,只看到新闻局每天讲东讲西。”李登辉一定感慨,他当“总统”这么些年,“新闻局长”来来去去,就没人像民进党当局历任“新闻局长”一般,把台当局发言人当成了民进党的文宣部主任。

民进党把“入联”搞到遍地烽火,美国政府一次批评不够、二次批评不行、还非得洋洋洒洒七页演讲稿,讲白了“直接诉诸有智慧的台湾公民,洞悉政客的技俩”,清清楚楚讲白了。

台湾有智慧的公民在那?蓝的绿的杀红了眼,九一五游行,民进党中央要穿布什鞋,把布什踩在脚底下,扩大动员到卅万,延长路线到三点六公里;蓝营岂能示弱,动员不到卅万,也得搞到十万,而且,输人不输阵,要员都得出席。

文章质疑,台湾公民真的吃政客这一套“只能用来对内消费”的把戏吗?二00四年“飞弹公投”,是一个最明显的例子,又是民进党、又是陈水扁,硬搞“防御性公投绑总统大选”,加上两颗子弹,陈水扁是当选了,“飞弹公投”呢?拜托投票公民数根本没过半,这个“公投案”等于是被否决掉了。换言之,民意根本拿你当局买飞弹当成个屁!结果如何,当局把民意当成了屁,完全不理,预算照编,“立法院”依民意要删除其预算,民进党当局照例还要修理在野党。

如果台当局把民意表现不当回事,眼中只有政府和个人选举利益,选民真会笨到尊敬“大选”选出的领导人吗?

讲得更白一点,“立法院”通过的“公投法”,几道关卡设下来,第一投票的公民数要过半;第二投票公民过半数同意,这个“公投”才算过关。要让任何“公投案”能在这样的门槛下通过民意考验,简直是不可能的任务。遑论蓝绿“返联、入联公投”兵分两路,这表示“总统大选”票绑两端,选民除了搞清楚自己“总统”要选谁之外,还要搞清楚“公投票”要领那一张?“中选会”要做弊,只能用一招:“公投票”都分颜色,蓝归蓝,绿归绿。

投票结果,最大的可能是蓝营支持者,未必领蓝的“公投票”,但肯定不会去领绿的“公投票”;反之亦然,绿的未必记得领绿的“公投票”,但肯定不会领蓝的“公投票”。这个状况注定了蓝绿不论“入联”或“返联”,没有一个“公投案”,过得了“公投法”的第一道门槛:过半数公民投票,第二道门槛就不必谈了。

一个在投票前就知道过不了的“公投”,蓝绿还能玩得如此起劲,套句李登辉的话,不是骗选票是什么!有智慧的选民若看不清政客的把戏,没关系,那得看清楚公投案过不了的后果是什么:三年不得再举办类似议题的“公投”,不论“入联”和“返联”,都甭谈了。

台湾加入联合国这个题目,是从李登辉当政开始,就当成“外交部”年度重要业务,即使过不了,咱们还是热热闹闹每年在“友邦”和联合国之间玩上一趟,让台湾在咱们进不了的国际场域露个脸,“公投案”过不了,这未来三年“外交部”相关的年度预算,是否就甭编了?民意过不了半,你编啥呢?年度“外交盛事”岂不就垮在蓝绿拼“公投”上。这个问题,当过“外交部长”的台中市长胡志强看到了,他主张蓝绿全撤;吕秀莲也看到了,她主张蓝绿两案合并“‘我国’加入联合国”。

文章指出,李登辉痛扁民进党当政七年多 ,只会骗人民!讲得入骨,尽管这话讲得实在稍晚了点,如果没有台联党,民进党会不会走到这一步激进“求独”的路子,或许难论;但是面对“单一选区两票制”的新选制,老人家好歹看清楚了:要走中道路线。

这几年,陈水扁忘了很多事,包括他对美国曾有的承诺,要美国政府三番两次,从提醒到开骂。包括他对台湾选民的承诺:中间路线,因为扁即将拍拍屁股走人,选票很难再提醒他;只有李登辉脑袋清楚地提点谢长廷,制止不了陈水扁,倒霉的就是谢长廷。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