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美国批扁以台湾名义入联违背“四不”承诺
2007年07月28日 07:51中国新闻网投票数: 顶一下  【
相关标签
 
   

中新网7月28日电 美国国务院当地时间27日表示,陈水扁以台湾名义申请加入联合国的举动,违反了他先前“四不”承诺中“不会更改国号”的承诺。

美国国务院东亚局官员在接受“凤凰卫视”电话访问时,作了以上表示。

这位官员说,美国不支持台湾加入以国家为入会条件的国际组织,其中包括联合国。但美国支持台湾加入不以国家为入会条件的国际组织。陈总统以台湾名义申请加入联合国,已违反了他“四不”承诺中的“不会更改国号”的承诺。

据“中央社”报道,针对美国国务院的发言,“台湾驻美副代表”高硕泰在新闻简报会上辩称,以台湾名义申请加入联合国并不违反“四不”承诺,台湾不会因为一时的挫折就中止努力。

相关报道:

凤凰解读:大陆如何反制扁“入联公投”

美军太平洋总部司令批“入联公投” 台媒称不寻常

不满台“入联公投”布什亲自定调 美拒扁8月过境

 



   编辑: 傅泗航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