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会见陕西省副省长景俊海
2010年03月01日 23:41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3月1日中午,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右)在台北西华饭店会见并宴请陕西省副省长景俊海(左)一行。景俊海此次台湾之行是为今年下半年陕西省长袁纯清率团访问台湾做前期准备。图为景俊海在宴会前向江丙坤赠送礼品青铜鼎。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3月1日中午,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右二)在台北西华饭店会见并宴请陕西省副省长景俊海(右一)一行。景俊海此次台湾之行是为今年下半年陕西省长袁纯清率团访问台湾做前期准备。 中新社发 耿军 摄

中新社台北3月1日电(记者 耿军 闫晓虹)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3月1日在台北西华饭店会见并宴请陕西省副省长景俊海一行。

景俊海副省长此次台湾之行是为今年下半年陕西省长袁纯清率团访问台湾做前期准备。

海基会董事长江丙坤在会见时说,去年,来台湾的大陆观光客与专业人士加在一起超过100万人次;我和高孔廉副董事长去年接待或与之餐叙的大陆来访团体有240多个,通过密切的文化和经贸交流,有助于创造两岸人民福祉的提升。我们的优势是两岸同种、语言相同。台湾的软实力与大陆的硬实力结合起来,可以赚世界的钱。相信今年两岸的交流会更热络。

陕西省副省长景俊海感谢江丙坤董事长的会见与宴请。景俊海说,我此次台湾之行的一项重要工作是为今年下半年袁纯清省长率团访问台湾做前期准备。

景俊海说,大陆正处于新的经济转型时期。在稳住外需对经济拉动的同时,将加大内需对经济的拉动。我在台湾的这几天,不断告诉台湾朋友,大陆经济发展模式的转变,将会引起产业及投资转移,而陕西省已做好了承接沿海发展饱和后经济、产业、投资向中西部转移的准备。陕西商务成本是沿海的20%,人力资源成本是沿海的40%;大陆的资源有80%在西部,陕西具备资源、人才、教育及区位上的优势。

景俊海对江丙坤说,陕西愿与台湾进行全面、广泛的合作,也希望把两岸交流的一些重要活动安排在陕西举行。

随景俊海参加会见和宴会的有西安市副市长韩松、西安海关关长周凤琴、陕西省台办副主任王康、渭南市副市长田军、榆林市副市长杨玉祥、延安市副市长张西林、西安国家民用航空产业基地管委会主任金乾生、西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刘彤、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管委会副主任杨明瑞等。(完)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耿军 闫晓虹   编辑: 宋建新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