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英九:ECFA内容包括减免关税等3大部分
2010年02月10日 08:36华夏经纬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华夏经纬网2月10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马英九昨天表示两岸经济合作架构协议的内容分3大部分,一是减免关税,二是投资保障,三是保护知识产权。

据报道,马英九昨天下午在“总统府”召开报告两岸经济协议记者会,首度亲上火线向岛内民众报告,说明两岸签订经济协议(ECFA)内容。他指出,台湾现在要与大陆签订的是经济架构,会经过很长的时段之后才能够确定。

两岸经济协议的内容分成3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减免关税,马英九指出,台湾与大陆贸易量很大,尤其是台湾卖去大陆的东西比较多,所以当大陆的关税降到零或者很少的时候,对台湾比较有利。

此外,两岸经济协议的内容将包含投资保障。马英九指出,目前到大陆投资的厂商有好几万家,投资金额官方数字约7、800亿元,实际上可能还会超过,但这么多的投资却没有一个完整的规范,所以当台商碰到不公平或不公义的时候,往往是透过非正式管道来解决,所以未来希望将投资保障放进去协议内容。

第三,两岸经济协议内容将包括保护知识产权。马英九表示,凡是被列为知识产权,但在大陆遭到盗版或盗刷,使得厂商受害,这些部分都希望能够受到保障。

ECFA   马英九   关税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