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江会维安 台安全部门以15万人上街规格备战
2009年12月17日 08:39华夏经纬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华夏经纬网12月17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第四次两会领导人商谈下周将于台中登场,绿营发动游行,海基会接获有关单位告知,安全部门将以最高15万人上街头作为维安规划的标准。

据报道,台中市警方对即将登场的第四次两会领导人商谈不敢掉以轻心,18到24日对两会领导人商谈周边区域进行管制。市警局副局长余辉茂表示,管制视现场状况弹性变动,若游行人数影响交通,导致车流窒碍难行,不排除连中港交流道也进行管制。

海基会人士透露,以原本排定的鹿港民俗博物馆为例,在历经几次现场勘查后,认为此一景点动线过于狭窄,“用不着50个人,就能把路全部堵住”,只好取消此一行程。

海基会透露,目前最坏的打算是,周日游行当日气候合宜,人数激增;而游行结束,群众却没有完全散去,将使抗争持续并升高,陈云林可能“五天都关在饭店里”。相关单位密集部署,希望在周全的准备下让第四次两会领导人商谈顺利举行。

基于安全考虑,海基会及“陆委会”对陈云林行程三缄其口,但台中市已经主动发布两会领导人商谈周边交通疏导及管制区范围示意图,图上甚至清楚标明海协会及海基会分别下榻的裕元酒店和福华饭店。

相关报道:

蓝营:议员在陈江会酒店外挂台湾“国旗”遭质疑

胡志强:为了陈江会和平进行不排除请求蔡英文

绿营:陈江会下周登场 蔡英文扬言率10万人踢馆

民进党将与陈云林如影随形 蔡英文部署系列抗议活动

相关评论:

中评社:民进党反陈江会 不止两岸在看!

相关行程:

台媒透露陈云林来台行程 或访辜振甫旧宅

胡志强有个梦:想带陈云林喝珍珠奶茶逛商圈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