毛蒋孙辈台湾相逢 拍合照先“请示”领导
2009年11月16日 16:13新华网-台湾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正在加载中...

两岸领导人的后裔握手言欢。毛泽东外孙女孔东梅(右)、蒋介石孙子蒋孝严(左)。(中评社 倪鸿祥摄)

新华网消息 据香港中评社报道 16日上午,海协会副会长王在希率大陆“文化教育交流团”拜会国民党中央,交流团团员、北京东润菊香书屋公司董事长孔东梅是毛泽东的外孙女,正好碰上出面相迎的蒋介石孙子、国民党副主席蒋孝严。

孔、蒋两人握手言欢,昔日毛蒋政治恩怨一扫而尽!

王在希率“文化教育交流团”一行13人上午拜会国民党中央,吴伯雄率副主席蒋孝严、副秘书长兼大陆事务部主任张荣恭、文传会主委李建荣等人相迎。

孔东梅是“文化教育交流团”的团员之一,当她随王在希拜会国民党中央,蒋孝严也陪吴伯雄代表相迎时,格外受到媒体记者的注意。

当媒体记者要求孔、蒋两人合照时,两人的表情一度有些尴尬,蒋孝严立即询问吴伯雄是否妥当?王在希也向孔东梅示意后,两人才一起合拍照片,握手言欢,化解尴尬。

吴伯雄与王在希后来也加入留影。

孔东梅随后也陪同王在希一行人参观国民党史展览馆,并在外祖父毛泽东当年接收国民党工资120大洋的文件纪录旁留影。

同题报道:

毛蒋孙辈握手 毛泽东外孙女:没想太多

毛泽东外孙女孔东梅第四度赴台访问

早前报道:

毛泽东外孙女孔东梅访台 对蒋家后代表钦佩

毛泽东后代孔东梅在台举止不凡 称最爱台北故宫

毛泽东外孙女孔东梅现身台北 被赞年轻标致

延伸阅读:

蒋介石重孙喜欢中华文化 称穿毛泽东T恤是时尚

两岸民调 台湾民众对毛泽东印象最深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马翠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