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岸民调 台湾民众对毛泽东印象最深
2009年07月01日 09:07环球时报 】 【打印0位网友发表评论

明星公仔在台热卖

明星公仔在台热卖

环球时报特约撰稿人麦恬报道 30日公布的一项由两岸两间民调机构(零点研究咨询集团与台湾《远见》杂志社)首次独立同期进行的民意调查显示,大陆民众印象最为深刻的前三位台湾人物是马英九,陈水扁和连战,而台湾人最有印象的大陆名人前十名依次是毛泽东、胡锦涛、温家宝等。

对于“最有印象的名人”一题,两岸民众对双方的政治人物及演艺名流印象深刻,大陆人最有印象的台湾名人前十名依次是马英九、陈水扁、连战、蒋介石、周杰伦、李登辉、蒋经国、宋楚瑜、李敖、琼瑶,其中对陈水扁的评价呈现出较高知名度,较低欣赏度的特点。而台湾人最有印象的大陆名人前十名依次是毛泽东、胡锦涛、温家宝、邓小平、江泽民、姚明、陈云林、周恩来、王菲、章子怡。

而对于“两岸之间最后会变成什么关系”一题,有53%的台湾民众认为,两岸最终是“生意伙伴”,但超过52%的大陆民众却认为,台湾民众是他们的“家人与亲戚”。另外调查发现:64%的大陆受访者认为,两岸未来会走向统一,台湾方面则有60%选择维持现状。对于两岸关系未来五年的走势,大陆和台湾民众都显得较为积极,有近67%的台湾民众,以及84%的大陆民众认为,两岸关系会趋于缓和。

当问到“与对岸比,认为自己较有竞争力的部分在哪里?”两岸首选都是吃苦耐劳,但台湾年轻人有36%认为自己EQ比对岸同胞好,大陆年轻人则有37%认为自己更有企图心。

更多精彩内容,请登录环球网(http://www.huanqiu.com/

相关新闻:

两岸民调显示:大陆民众最爱周杰伦 最欣赏马英九

生意伙伴?家人亲戚?两岸民众互看民调大不同

两岸首次独立同期民调:两岸民众支持和平交流

延伸阅读:

两蒋商品热卖 蒋介石毛泽东逗趣玩偶最受欢迎

 

  0位网友发表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郭敏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