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丙坤: 第三次陈江会谈新协议让大三通初步实现
2009年04月28日 08:52台海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台海网4月28日讯 海峡交流基金会董事长江丙坤表示,第三次陈江会谈签署的包括金融合作、空运补充协议,以及陆资来台共同声明,让两岸的大三通得以初步实现。

据台媒报道,27日,江丙坤等海基会第三次陈江会谈协商代表团中午离开南京,转往扬州参观台资企业宝宏制鞋及永丰余集团转投资的川奇光电。傍晚一行人在扬州市委书记季建业陪同下,畅游扬州瘦西湖。

江丙坤与季建业在晚宴前的短暂会谈中表示,第三次陈江会谈签署包括金融合作、空运补充、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3项协议,以及陆资来台共同声明,使两岸经贸关系逐步正常化。

他表示,过去三次的陈江会谈一共签署9项协议,通邮部分已经大致完成;空运与海运协议,以及这次签署的空运补充协议,让两岸空运、海运得以直接往来,通航也初步完成;在通商方面,过去只有台湾单方面投资大陆,这一次的陆资来台协议,让两岸得以实现通商。金融合作与共同打击犯罪及司法互助协议,也为两岸通商创造良好环境奠下基础。

江丙坤说,第三次陈江会谈的结果,让两岸大三通得以初步实现。未来将会触及的投资保障、避免双重课税、智慧财产权等议题,将使大三通更为完善。

他并指出,两岸两会制度性协商已经进行3次,“越做越顺”,双方建立良好机制与良好互信,具备解决问题的能力,相信很快就能实现真正的大三通。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