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震涛解读第三次陈江会谈为何选在南京
2009年04月24日 15:4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刘震涛

中新网4月24日电 两岸两会第三次陈江会谈即将在南京进行,清华大学台湾研究所所长刘震涛教授24日在做客中新网解读陈江会谈时就地点选在南京召开谈到自己的看法。

刘震涛说:我想应该说从实质性的一种交流来看,应该用平常心对待了,因为我觉得在哪里谈都是可以的,但是选择南京,当然有它一定的考量,特别是刚才讲到了,中山先生的灵柩在奉安,1929年的6月1号,所以这里面是不是有纪念中山先生对国家的统一,国家的民族兴旺,这样一个对他理念的一种,大家理念的认同,是不是在这个意义上,有他的独到之处?

针对主持人询问的江丙坤此次将参访南京的明城墙和阿育王塔,选择这两个地方有没有一些特别的考虑,刘震涛表示,“这个我不是太清楚”,因为具体他的行程我没有太注意,但是我注意到,他在签完协议以后,他要走访江苏很多地方,主要是拜访台商,听取他们的当前两岸关系进一步发展的一些建议,我觉得这个也是体现两岸两会它的会议的宗旨,就是经济性的,功能性的,民间性的,我觉得这样一个目标。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作者: 刘震涛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