宋楚瑜:愿做两岸和平志愿者 不愿谈参选台北县长
2009年03月30日 08:11台海网 】 【打印已有评论0

宋楚瑜携夫人参加己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

台海网3月30日讯 继2005年破冰之旅、2008北京奥运之后,亲民党主席宋楚瑜携夫人陈万水再度飞赴大陆,应邀出席在河南举办的己丑年黄帝故里拜祖大典。这也是他半年来首次接受媒体的专访。对于外界最关注他是否会代表泛蓝出战台北县长,宋楚瑜的回答是:“我愿做两岸和平发展的志愿者”。

据香港文汇报报道,目前,台湾岛内蓝绿阵营的对垒局面已经出现微妙的变化,尽管国民党刚刚取得了大安区补选的胜利,但从得票率来看,却是国民党史上最差的一次。分析认为,这已为国民党执政拉响了警号。事实上,蓝绿阵营均把此次大安补选看作是年底县市长选举的风向标和探测针,蔡英文还有意将公布高雄出战人选的时间安排在大安补选之后的本周。而台北县方面,绿营这边苏贞昌的呼声最高,泛蓝会派谁对阵?从近期的民调看来,只要宋楚瑜出战,几乎将大胜苏贞昌。但是否决定参选,宋楚瑜对本报记者的回答是:“我只谈两点:我愿做两岸和平发展的志愿者,并且国民党内部人才济济。其他的就不多说了。”

赢北县是国民党首要任务

对此,在场陪同宋先生接受专访的国民党“立委”张显耀表示:“宋主席还没有表态,仅限于外界传闻猜测。至于民进党苏贞昌先生是否参选,苏贞昌也没有确定表达。国民党对于台北参选的人选登记,按照机制,截至到5月10日,所以,现在言之过早。”他又表示:“对于国民党而言,打赢台北选战,毫无置疑是今年的首要政治任务。泛蓝阵营会做好一切工作,全力以赴来打赢台北的选战。”

对于两岸关系,宋楚瑜称“心灵相通,一通百通。”宋楚瑜称,下一期的目标,应该是促成三通航班班次的正常化、定期化。他相信通过加强互访,就可以促进两岸从了解到谅解、到和解,实现和解、和平、和谐。

浅谈扁案 称“真相会大白”

专访中,记者还和宋楚瑜谈到陈水扁。他表示,自己不便在内地对“前总统”做评价。但至于扁案的发展,只说“真相会大白。”接着他又举例在河南餐馆见到岳飞雕像,表示相信“被冤枉的人,历史会还给他清白;做坏事的,历史也会对他做出评价。”

  已有0位凤凰网友参与评论   
 
匿名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编辑: 霍吉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