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铭清遇袭 台当局:将做好陈云林安全维护准备
2008年10月21日 13:51环球时报 】 【打印

环球时报驻台北特约撰稿人周先报道:香港中评社21日报道,大陆海协会副会长张铭清21日上午在台南市遭到绿营人士攻击,台当局“陆委会”发表新闻稿指出,对于即将赴台的海协会会长陈云林,台当局相关“部会”将做好相关安全维护准备,不容许类似事件再度发生。

“陆委会”表示,在张铭清遭到袭击之后,“陆委会”除立即洽请海基会派员前往了解及探视,并郑重指出,“政府法令”不允许任何人的人身安全遭受暴力侵害,并对于今天少数人的暴力行为予以强烈谴责。

“陆委会”表示, 张铭清系应“国立台南艺术大学音像艺术管理研究所”合法邀请赴台,并以厦门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身份参加2008第七届两岸传播暨影像艺术研讨会及相关学术性参访活动,台湾人民应有待客之道。

另外,“陆委会主委”赖幸媛21日在“立法院”对张铭清遇袭表示遗憾,也严厉谴责暴力。她认为,这不是台湾人应该有的待客之道。

对于媒体询问,是否会影响两岸关系。赖幸媛说,她不担心,两岸关系会持续在制度化协商的基础之下继续推动,制度化的协商不会因为单一事件而受到影响。

更多精彩内容阅读登录环球网(www.huanqiu.com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