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营"县长苏治芬搭包机登陆 避政治只谈农产品
2008年07月13日 08:51中新网 】 【打印

中新网7月13日电 云林县长苏治芬12日搭周末包机前往北京,成为周末包机开航以来,“绿营”执政县市首位登陆的首长。为了赶在奥运期间宣传与促销云林县的农特产品,苏治芬除亲自前往天津港巡视云林县农特产品通关情形外,也将前往北京市洽淡在“新发地”批发巿场设立展售点。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苏治芬过去长年担任民进党“国代”、“立委”等职,从来没有被获准到大陆,只有去过香港、澳门。苏治芬昨天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第一次踏上大陆。

她说,这次到大陆主要是推销云林县的农产品,云林县精致、安全的农产品在大陆金字塔顶端的消费者是有市场。而且台湾和大陆的农业有竞争关系,因此想来看一看大陆的情况。

她强调,此行很单纯是来推销农产品,来者是客,不可能跟人家为政治争得面红耳赤。但她也强调,“不可能”为利益就讲大陆方面“爱听的话”,而她的身分就是“台湾来的云林县长”。

苏治芬说,这次的行程会安排和北京当地台商会面,争取台湾农产品合作的可行性;另外,会到天津港看看农产品通关情形,争取农产品快速通关,同时会与华北地区135个采购商和农民团体会谈,希望能为台湾农民拿到订单。

苏治芬希望能在这次难得的访问大陆期间,为云林县的农民拿到更多的订单,至于能拿到多少?她说,一个星期就给答案。

包机   绿营   苏治芬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印权斌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