吴伯雄接受凤凰专访 披露访大陆成行内幕
2008年06月02日 15:43凤凰卫视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2008年5月26日到5月31日,中国国民党主席吴伯雄对大陆进行了被称作"雨过天晴"的“彩虹之旅”。6天时间里,吴伯雄从拜谒中山陵,到参观北京奥运场馆,从与胡锦涛主席会面,到设宴款待台商,马不停蹄、日程满满,传达善意、累积互信。在吴伯雄主席到访大陆前夕,凤凰卫视主持人吴小莉在台湾中国国民党党部,与他有了一次相约问答。

小莉和吴伯雄的见面

主持人:这次的邀请,胡锦涛总书记是什么时候提出邀请的,我们考虑了多久决定要成行?

吴伯雄:说实话彼此都有默契,他在礼拜六(5月17日)吧,礼拜天提出这个邀请我们当天下午就回应,我们接受这个。我想在大陆正在全力救灾的活动的时候,这个邀请我知道,凸显了一个两岸关系的重要性,我也从胡总书记的邀请当中,感受到他的善意,所以我觉得目前两岸之间非常重要的是善意的互动,这次在台湾看到,对大陆灾情的关心,实在是我也觉得非常感动,所以只有善意的互动才能累计互信,把彼此的互信更坚固起来,所以我也觉得,26号就要出发到大陆去。

主持人:在接受这邀请之前有没有跟马英九先生聊一聊?

吴伯雄:那当然,虽然我们对外讲法一致,我们希望"海基会"、"海协会"早日正式做一个协商单位,我们党政之间的关系跟大陆的党政关系是不大一样的,但是我们觉得国共之间的平台,甚至办的论坛都是值得我们珍惜的一个管道,有些事情海基、海协不方便谈,而我们方便谈,我们就来谈。但是我们不会凸显自己,但是做实质的帮忙也是需要的。

主持人:马英九先生有没有对此行抱以什么样的期望。

<< 前一页123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李增华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08奥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