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办主任陈云林22日就当前两岸关系问题发表谈话
2008年05月22日 08:54中央政府门户网站 】 【打印
对不起,您的浏览器禁用脚本或者您的Flash播放器版本较低!请点击这里获取最新版本。

新华社北京5月22日电  中共中央台湾工作办公室、国务院台湾事务办公室主任陈云林今天就当前两岸关系问题发表谈话。全文如下:

在两岸同胞共同努力下,台湾局势发生了重大的积极变化。事实证明,搞“台独”不得人心。台湾同胞希望社会安定、经济发展、台海和平。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已成为两岸同胞共同愿望所系、共同利益所在。

当前,两岸关系呈现良好发展势头,面临难得的重要机遇。我们将继续贯彻发展两岸关系、实现祖国和平统一的大政方针,牢牢把握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主题,继续反对和遏制“台独”分裂活动,为两岸同胞谋福祉,为台海地区谋和平,维护国家主权和领土完整,维护中华民族根本利益,努力开创两岸关系和平发展新局面。

两岸同胞是血脉相连的命运共同体,中国是两岸同胞共同的家园。实现两岸共同繁荣发展,是两岸同胞的共同期盼。2005年中国共产党和中国国民党领导人共同发布的“两岸和平发展共同愿景”,指明了两岸关系发展的正确方向。对于两岸关系中存在的历史遗留问题和今后遇到的新问题,应当也完全可以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过程中寻求解决办法。在新形势下,台湾方面表达了促进两岸关系发展的积极愿望。我们希望,两岸双方以两岸同胞福祉和中华民族整体利益为重,建立互信,搁置争议,求同存异,共创双赢,扎实推动两岸关系不断改善和发展。

相关报道:

国台办主任陈云林5月22日关于两岸关系谈话要点:

陈云林:台湾同胞无私援助灾区同胞将永载两岸关系史册

陈云林:欢迎从事过“台独”的人回到正确道路

台办主任陈云林就当前两岸关系发表谈话(全文)

陈云林:两岸正为在九二共识基础上复谈判努力

陈云林:台湾局势发生了重大积极变化

国民党方面回应:

张荣恭:陈云林谈话显示两岸关系存很大开展空间

张荣恭:国台办善意回应 两会复谈势在必行

国民党"立委"积极评价陈云林谈话:释出高度善意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傅泗航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凤凰图片奥运火炬传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