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专家吁两岸军人携手遏台独 台军报“驳斥”
2007年12月21日 09:48新华网 】 【打印

对大陆专家近日发出的“两岸军人携手维护和平”的呼吁,台军刻意营造外松内紧氛围,亲当局人士极欲消除军中影响

国际先驱导报 记者韩轩发自北京 当克里斯·巴克利看到王卫星在文中写到“用酒杯在餐桌上碰撞,比用枪炮在战场上相互瞄准好”,这位路透社记者很自然地把这句话写进了自己的报道当中。显然,在报道篇幅的限制下,他需要引用他认为是精华的部分。

这篇以《中国(大陆)敦促台湾军队抗拒独立行动》为题的路透社稿件是12月14日发表的。此时,距离王卫星在《瞭望》新闻周刊发表《海峡两岸军人的共同职责》已经过去了5天。新加坡《联合早报》以及澳大利亚、日本等地媒体都对该文作了报道。

在这位解放军大校看来,这篇酝酿了很长时间的文章在国内外产生的反响他并不意外,而他更看重的显然还是台湾岛内的反应。

一篇文章激起岛内波澜

在这篇最初发表于12月9日的文章,围绕“维护台海和平发展是两岸军人的共同职责”的主题,回忆了过去两岸军人为维护国家统一、反对分裂的携手合作,呼吁台湾地区的军人应该成为反对分裂祖国的重要力量,决不能为那些分裂国家的野心家所利用,走到民族大义的对立面上去。作者认为,“只要台湾军队不支持‘台独’,实质上就是在维护和保持台海和平,就是对两岸关系和平发展的贡献。”

在两岸几无军事交流的当下,这篇文章给人一种严冬春响的感觉。

>>>早前报道:大陆专家称台军有爱国传统 呼吁两岸携手遏台独

大陆专家吁两岸军人携手遏台独 台媒认为是心理战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