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陆专家吁两岸军人携手遏台独 台媒认为是心理战
2007年12月14日 10:12新华网 】 【打印

“只要台湾军队不支持‘台独’,实质上就是在维护和保持台海和平”

最近几天,一篇发表在《瞭望》新闻周刊上的文章引起了海峡两岸的广泛关注。

这篇标题为《海峡两岸军人的共同职责》的长文发表于12月9日。刊载之后立即在岛内引起关注。除台湾《中国时报》、《联合报》等纸面媒体转载了文章的部分内容外,在台湾极为发达的网络电子媒体也纷纷进行报道。

台媒认为是“心理战”

《中国时报》在题为《中共统战国军吁合作遏台独》的报道中认为,这篇文章是“向国军进行心战喊话”。该报分析,“一般而言,中共军方不乏对对岸关系发表评论,但经由中央级刊物,直接对国军喊话的做法相当罕见,被国军的心战专家视为,是共军实施对台‘三战’(舆论战、心理战、法律战)的具体表现。”

台湾媒体关注这篇文章,很大程度上也和文章作者王卫星的身份有关,作者目前是军事科学院台海军事研究中心主任,大校军衔。台湾方面认为,该机构在一定程度上代表了大陆军方对台湾问题的看法。2004年该机构成立时,曾引起岛内浓厚兴趣。

>>>早前报道:大陆专家称台军有爱国传统 呼吁两岸携手遏台独

作者为台军指明方向

对于这篇精心准备了一年的文章引起的反响,作者本人似乎并不吃惊。

11月6日,在福建泉州举行的“和谐海峡论坛”上,王卫星曾作了同一内容的发言,当时的主题是“维护台海和平发展是两岸军人的共同职责”。

他也没有想到,当发言结束后,从讲台回到坐位时,很多与会的台湾专家都主动上来和他握手,他们告诉王卫星,“我们很久没有听到这样的发言了,感觉很亲切”。一位与会的香港女士告诉王卫星,她晚上会打电话把他讲述的内容告诉在台湾的老父亲——一位台军退役将领。

<< 前一页12后一页 >>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