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国际趋势大师对话马英九:台湾应与大陆经济整合
2007年06月28日 09:37华夏经纬网投票数: 顶一下  【

趋势大师约翰.奈思比昨天来台,和马英九对谈,奈思比建议当局不要干预企业太多,马英九笑说,等他拿到(“总统”)工作,就滚到一边。记者黄义书/摄影 联合报/图

据台湾媒体报道,国民党“总统参选人”马英九昨天就台湾经济出路向趋势大师约翰˙奈思比请益。奈思比说,台湾必须要跟世界接轨,寻求与大陆经济整合,拼经济比拼“外交”还重要。他并认为,领导者应具备较高的道德操守,应支持民众做想做的事,而非告诉民众要怎么做。

据报道,马英九首先询问奈思比,现今台湾面对的经济情势有经济被边缘化的危险,台湾要如何突破?奈思比主张,台湾应抱持一个定见,就是要当全球公民与世界接轨。他说,他不断跟西方友人强调,台湾跟大陆最重要的事情,就是要寻求经济整合。他希望台湾与世界接轨,又要与大陆寻求经济整合。

另外,他认为,新一代的领袖特质应该是支持民众做他们想做的事,而不是告诉人民应该怎么做。看到台湾明年“总统选举”,奈思比笑称:“我感觉我离2008的赢家很近”。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标签:

    (*添加多个标签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