凤凰资讯 > 台湾 > 正文
吴敦义“徒手劈木”惊四座
2010年02月11日 16:03人民网-台湾频道 】 【打印共有评论0

吴敦义表演徒手劈木板技惊四座。(中评社 康子仁摄)

台“行政院”昨天晚间在员工餐厅席开51桌,举行尾牙宴慰劳“政院”员工辛劳,包括“行政院长”吴敦义、“副院长”朱立伦和秘书长林中森等人,全都上台表演歌唱才艺。吴敦义还当场表演劈木板的功夫,让众人吓了一大跳,他也提供笔记型电脑和小折脚踏车当作奖品给员工摸彩。

据中评社报道,受到去年金融海啸冲击,“行政院”经费拮据,原本不打算举办尾牙,吴敦义个人捐了新台币15万,朱立伦和秘书长林中森各出5万元,找了厨师到“政院”员工餐厅办桌,邀请“行政院”本部员工一同参加尾牙。

吴敦义特别感谢过去一年来同仁的辛劳,也期许在新的一年能够虎虎生风、气势如虹,把行政团队的效率发挥到极致,并且上台演唱宝岛歌王洪一峰的台语歌“港都夜雨”和“可怜的恋花再会吧”,朱立伦也接着上台,高歌“庙会”和台语歌“春夏秋冬”,林中森则是演唱“爱拼才会赢”和“锣声若响”,获得在场者热烈掌声鼓励。

晚会的高潮就在“行政院”替代役男表演劈木材,并且邀请吴敦义小试身手,只见吴比划了两下,然后用手刀大力劈下,厚达两、三公分的木材应声断裂,获得同仁如雷掌声,朱立伦也牛刀小试,同样一次就把木材劈断。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郭慧阳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