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亲抛退选交换条件 泛蓝整合形同破局
2006年10月20日 05:34

据台媒报道,台北市长选举昨天登记截止,亲民党主席宋楚瑜登记参选,泛蓝呈分裂之势;据了解,国亲两党先前已有接触谈判,都提出对方退选的交换条件,但另一方都无法接受,泛蓝整合形同破局。

国民党主席马英九昨天虽强调会继续努力,但也“爆料”指出,过去大半年他一直努力,直接或间接与宋楚瑜谈了多次,“但是有一些条件,我们没有办法满足。”

马英九昨天上午接受美国“彭博新闻网”专访前,曾私下对外籍记者表示,他对宋楚瑜参选感觉很“恼怒”(upset),因为那会使候选人竞选更加困难。他坦承自己与宋楚瑜谈过多次,最近马宋会也谈及此事,宋楚瑜希望他说服郝龙斌退选,但那是不可能的事。

国民党人士说,宋楚瑜方面释出两个选择,一是郝退选,宋则全力支持马二○○八选总统;另一个是宋不选,条件是国民党保证亲民党现任立委能够取得选区提名。不过,这些都没有谈成。

国民党发言人黄玉振强调,宋楚瑜希望马英九劝退郝龙斌,但马英九表示自己身为国民党主席,没有立场劝退通过初选程序、经过中常会通过、一中全会认可的郝龙斌,“所以没有办法用劝退方式进行协商。”

宋楚瑜亲近幕僚指出,九月间,马英九透过一名企业界人士见宋楚瑜,提议国亲共组联盟,由宋楚瑜出任盟主。宋说,他与连战签署的国亲联盟,黑纸白字,但国亲联盟一次会也没有开,“盟主管得动国民党吗?”

九月之前,亲民党立委黄义交两度与“可以把话带到马英九耳朵”的国民党高层见面。黄义交提出,国民党在台北市长选举礼让宋楚瑜,宋则力挺马英九选总统;至于郝龙斌的问题,国民党可以透过中常会的机制,以“另有重用”的方式,劝退郝龙斌。

黄义交说,若马英九主席不便亲自出马,劝退的工作可以由下而上发动。但这些提议,国民党并不接受。

 



   编辑: 许志勇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