邓丽君纪念馆高雄开幕 着重展现其居家生活
2010年04月22日 22:44你好台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你好台湾网4月22日消息 今年适逢邓丽君逝世15周年,邓丽君纪念文物馆22日在台湾高雄开幕,通过展示邓丽君使用过的大量遗物,向歌迷呈现这位传奇歌星鲜为人知的居家生活。

纪念馆坐落于爱河畔,占地面积约240坪(1坪约3.33平方米)。前楼设有简报室,播放介绍邓丽君出生、成长及歌唱事业发展过程的纪录片。后楼展出邓家客厅、餐厅,以及邓丽君的演出服装、表演用品、生前收藏等。

纪念馆馆长是邓丽君胞兄邓长安。他透露,馆里展示的一张“公主床”,曾是邓丽君生前最爱,此次专门从香港调运而来。而一辆奔驰牌轿车,则是妹妹在法国时的座驾。两张麻将桌是邓丽君送给妈妈的礼物。据介绍,这里所有的展品都禁止触摸,除了一只黑熊雕像——邓丽君生前的吉祥物,她一直坚信,摸摸熊鼻就能带来好运。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纪念馆还没开幕就已经吸引了不少大陆游客慕名来访。邓长安表示,纪念馆将不收门票,但只接待10人以上的团体预约参观。

邓丽君祖籍河北,生于台湾,上世纪80年代风靡歌坛,深受华人世界喜爱,据统计其唱片销售量已逾4800万张。1995年5月8日,邓丽君因哮喘病在泰国清迈去世,年仅42岁。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