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餐饮大王王品董事长戴胜益捐80%财产做公益
2010年02月04日 10:06华夏经纬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王品集团董事长戴胜益。(联合报系资料照片)

华夏经纬网2月4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湾餐饮大王王品集团董事长戴胜益将捐出80%资产,子女仅各分5%,这个决定已获太太及子女同意。

据报道,戴胜益说,王品股票上市在即,自己能分万余张股票,他内心浮现:“我何德何能拥有这些财富?这是同仁打拼与客人肯定换来的。”去年11月,他花了七天登奇莱山,“前四天我都不说话,第五天想通了。”他决定捐出80%股票,10%(市值近1亿)留给自己,两子女各5%。

下决定后,他向太太报告,“她一分钟内就同意。”对留美的两子女也说明他的决定,“并设有但书:35岁后才能动用。我留给你们各几千万元,虽然不多,但你们已比其他人幸运多了,35岁前希望你们靠自己打拼。”

捐出的股票中,50%的股息每年约3000万元,成立“戴水(戴胜益父亲戴芳与母亲黄水剩)清寒奖助学金”,这笔钱能提供5000至6000位贫童,每人每年5000元,“差不多是小学学童上下学期的学杂费。”另外30%,股息每年将近1500万到2000多万元,成立“戴胜益同仁安心基金会”,如有罹患重症、意外而伤残的员工,“王品照顾他们一辈子。”

戴胜益   王品   餐饮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