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春运 台“交通部”称过年回花莲 人人有票
2010年02月04日 08:44台海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台海网2月4日讯 农历春节将届,民众日前向马英九反映北回线火车票一票难求,为避免返乡民众买不到票,台“交通部”昨日宣布春节疏运加班措施,将加开二百四十六次列车,让想返家的花莲乡亲“人人有票”。

据台湾《联合报》报道,花莲火车票“一票难求”问题,随着春节将近,成了三名“立委”补选候选人王廷升、萧美琴、施胜郎参选话题。“铁路局长”范植谷说,旅客往返花莲都以太鲁阁号为优先选择,买不到票就说“一票难求”,不合理也不公平,乘客不妨选择其它自强号等对号列车,一样便捷。

台铁加开的列车,包括自强号一百四十列(太鲁阁号六十八列)、莒光号七十四列、复兴号十四列及直达通勤电车十八列。

“交通部长”毛治国表示,今年铁路提供的运能比去年增加近4%,但订票需求比去年增加不到0.3%,去年没发生一票难求情形,从今年的数字看,一票难求情形也应不存在。

范植谷不讳言地说,相较于西部干线,台铁外还有高铁及客运可做为替代选项,但北回线只有台铁,较无替代性,因而台铁决定于节前、节后“二度增班”。

为让花莲乡亲人人有票,以及时返乡和返回工作地点,根据目前售票纪录情形,台铁局已决定再抽调西部干线原预备加开的推拉式自强号一组至北回线。同时,为昭公信,加班车售票过程,台铁局将邀请公正第三人士,在花莲、台北两站的售票房见证。

根据交通部规划,下周五小年夜将加开两班铁路东部干线班次,收假前的十八至廿日也加开十二班东部干线班次,必要时在除夕前再加开班次。

交通部   花莲   回线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李志题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