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警方破获诈骗大陆犯罪集团 7个月诈取2000万
2009年12月31日 22:31中国台湾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中国台湾网12月31日消息 据台湾“中央社”报道,高雄市警方今天宣布侦破1个专骗大陆民众的诈骗集团,逮捕9人,该集团7个月来已诈骗新台币2000余万元;集团免费提供成员食宿,薪资并有奖金制度,吸引成员拉同窗加入。

警方昨晚兵分三路,在高雄市一举查获集团3个据点,逮捕黄姓主嫌等9人。高市警察局刑警大队在年中接获线报指称,高雄地区有一诈骗集团,诈骗大陆地区人民。

警方调查,34岁的黄姓集团主嫌,为分散被查缉风险分别在高雄市同盟路、明诚路等据点租屋,提供成员食宿,以军事管理严格监控上班纪律,并严禁成员与外界联系,确保集团作业机密性。

各据点门禁控管森严,非集团成员难以进入,并拟定集团教战守则,专门针对大陆地区人民行骗。嫌疑人透过管道在大陆地区收购人头电话卡,拨打网络电话,冒充中国电信公司客服人员,以门号未缴费等为由行骗,且操大陆惯用语,避免被害人起疑。

警方调查,主嫌黄姓夫妻档共同经营诈骗集团,另7名年轻人是屏东县枋寮乡同乡,且都为初中同窗,其中林姓嫌疑人加入后还邀集同窗参与。(高大林)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高大林   编辑: 缪汶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