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周刊前记者与男友勒索郭台铭被判刑8个月定谳
2009年12月31日 15:10中国新闻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臧家宜。图片来源:今日新闻

中新网12月31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台湾《壹周刊》前记者臧家宜涉嫌向鸿海集团总裁郭台铭恐吓取财,台湾高等法院31日宣判,臧家宜和男友黄尚平分别被判处1年4个月有期徒刑,并减为8个月刑期,全案定谳。两人可能会在监狱里度过农历年。

臧家宜曾经出书《你所不知道的郭台铭》,并利用出书机会伙同男友黄尚平,向郭台铭勒索美金100万元,警方在交款时将两人逮捕到案,依恐吓取财未遂罪送办。

本案一审时,两人被依恐吓取财判处1年10个月徒刑,上诉的二审后,高等法院今日做出宣判。法官认为两人的确涉及恐吓取财,但并没有造成郭台铭心生恐惧,因此改判1年4个月,减刑之后为8个月,全案定谳。至于臧家宜和男友不断放话,被控诽谤和公然侮辱的部分,二审法官认为,两人主观上没有诽谤的故意,改判无罪。

臧家宜多次杠上台湾首富,今年7月,她在博客爆料,指郭台铭遭到美国政府查税;今年12月,她的新书《鸿海帝国揭密──新商场厚黑学》出版,还刻意前往内湖鸿海集团大门前举办新书发表会。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