减碳or绚烂?台101大楼跨年烟火燃放与否陷两难
2009年12月31日 10:35华夏经纬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华夏经纬网12月31日讯:据台湾媒体报道,台101大楼的跨年晚会吸引数万人潮,也留下数以吨计的庞大垃圾,为了不让跨年狂欢排放大量二氧化碳,成了地球的负担,今年台“环保署”首度建议地方政府试办“绿色跨年”,101大楼跨年烟火释放与否陷两难。

据报道,台北101大楼烟火秀灿烂夺目,搭配市政府办的跨年演唱会,去年就吸引56万人次挤爆现场,“环保署”计算,这场跨年晚会排碳约400吨。“环保署温室气体减量管理室运行秘书”萧慧娟指出,“环保署”希望从今年的跨年活动开始试办“碳中和”,通过种树等方法抵销活动的排碳量,且建议以最具代表性的101烟火秀做示范,向民众推广减碳观念。

但台北市政府还不打算立刻埋单。台北市观光传播局长脱宗华表示,排碳量要经过专业客观的计算。当前台湾有无公正测量单位、排碳计算标准都没有规范,现在谈“碳中和”还不成熟。台北市政府表示,过去三年市政府节能减少排碳量达5617万吨,抵消400吨的跨年晚会排碳量绰绰有余。

台北101大楼发言人刘家豪也表示,去年和今年都采用排烟和废弃物少的烟火,减少排碳量,但烟火效果大打折扣,民众也多有抱怨,让减碳和绚烂的选择陷入两难。

环保署   碳中和   OR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编辑: 解文娟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