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热门搜索词:
马英九夫人周美青不搞夫人团 无联谊小圈圈(图)
2007年06月20日 09:51台海网投票数: 顶一下  【

做事干练、快人快语的周美青,曾对外强调自己不愿做“花瓶”。

台湾有史以来最低调的“总统夫人”,公推已故的蒋方良女士。但若明年“总统”大选由代表国民党的马英九获胜,他的妻子周美青,恐将创下新的“低调纪录”。周美青有自己的“正常工作”,不搞“夫人团”,也没有联谊小圈圈,假日时总是一身牛仔服打扮。她彻底颠覆了一般人对“官夫人”的印象,却更让人对这位“准第一夫人”充满好奇。

综合台媒及中评社报道,做事干练、快人快语的周美青,曾对外强调自己不愿做“花瓶”,她不认为身为政治人物的妻子,就得像附属品一样跟着丈夫到处拜访或参加社交活动。马英九选台北市长时,周美青曾说,她是以她认为最有帮助的做法去支持马英九,而且“大家是选市长,而不是选市长的太太”。

马英九也非常尊重太太在个人专业领域里的发展,从不勉强她参加自己工作上的应酬。对于马英九的事业,周美青自认扮演的角色是“永远忠诚的反对党,随时给他最中肯的批评和建议”。

很多国民党“立委”跟“马夫人”一句话都没讲过,有人认为她陌生、不亲民,在马英九参选台北市长前,外界很多人甚至连他太太叫什么名字都不知道。马英九当台北市长时,周美青从没踏进过市长办公室,连电话都很少打,每天自己送女儿上学。如今马英九贵为“总统”候选人,周美青每天早上依旧坐公车到“中国国际商银”上班,下班后再搭公车回家。虽然是别人眼中的“超级官夫人”,周美青却一点都不想当所谓的“媒体宠儿”。

但熟知周美青的人其实都知道,她是个开朗、健谈的俐落人物,而且也有可爱的一面。马英九曾在自传中提及,有一次,夫妻两到麻州东北角的小渔村石港玩,途经一个动物园,逛了一圈。近视的周美青突然指着远处一块招牌大叫:“那边有金熊,我们过去看看!”等他们走近一看,原来是ColdBeer(冰啤酒),而不是金熊(GoldBear)!当时两人笑得前仰后合,抱成一团。从这些小地方可知,周美青不像外界想的那么难亲近,不过她只愿意让懂她的人欣赏到这一面。

相关阅读:小马哥的稳定力量——夫人周美青 

伤心情人节 马英九遭起诉 夫人周美青不发一语 

<< 前一页12后一页 >>
   编辑: 解文娟

>> 发表评论

如果您还不是凤凰会员,欢迎 注册

  • 用户:

    匿名发表

    隐藏IP地址

  • 添加TAG:

    (*添加多个TAG用逗号隔开)

  • * 您要为您所发言论的后果负责,故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
  • * 以上留言只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凤凰网观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