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湾失业率连续7个月下降
2010年04月22日 22:50新华网 】 【打印共有评论0

新华网台北4月22日电(记者李寒芳 向建国)台湾当局统计部门22日公布调查结果,3月台湾失业人数为62.4万人,失业率为5.67%,失业率连续7个月下降。

统计显示,与上月比较,3月失业人数减少1万人,失业率微幅下降0.09个百分点;第1季度平均失业率为5.70%,较去年同期上升0.08个百分点。此外,中高龄(45至64岁)及长期失业(失业超过1年)人数均下降,显示结构性失业因素获得改善。

台湾行政机构负责人吴敦义21日重申,今年底失业率若不能降到5%以下将辞职,22日公布的失业率数字因此受到高度瞩目。

台湾统计部门官员表示,失业率下降的主要原因是景气复苏,劳动市场趋于稳定,制造及公共行政领域就业增加。以3月来看,要把失业率降到4.99%,失业人数必须要减少6.8万人,同时增加20.6万个就业机会,才可能办得到。

 您可能对这些感兴趣:
  共有评论0条  点击查看
 
用户名 密码 注册
所有评论仅代表网友意见,凤凰网保持中立。
     
作者: 李寒芳 向建国   编辑: 黄镰锋
更多新闻
凤凰资讯
热点图片1热点图片2